枫归.不散

愿所有人都能被温柔以待

裘前 “微笑”(结局虐,慎入!)

  OOC归我,人物私设。Emm…这篇文章3000多字吧,日常篇,写的应该是某些人曾有经历过的吧。 

  新人作者,文笔致歉,有些渣吧。希望大家喜欢。

  祝大家观看愉快(•̀ω•́)✧

  马戏团演员裘克×粉丝前锋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裘前 “微笑”



    今晚七时,一场盛大的马戏将会开演。另外,万众期待的微笑小丑也会出演。

    众人欢呼着,他们十分喜欢微笑小丑,马戏团两个小丑中的一个。而另一个,哭泣小丑,则被众人十分嫌弃。没有人愿意花那么多钱,去看你一张哭脸。

    裘克烦躁的坐在位置上,不耐的抓抓头发,表情十分厌恶。“又要给那群傻子表演,然后又要被嫌弃。啧啧,那个微笑一上台,下面就像傻子一样叫,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发春,真是令人讨厌。”“没办法,谁叫我们在这里工作呢,烦也没有办法。”一旁的化妆师无奈道。“啧,这群家伙八成是来看微笑和杂技演员的,真是烦人。”裘克站起身来,朝外面走去,“我出去走走,散散气。”化妆师习以为常,摇摇头,继续去忙手中的事了。

    裘克刚出马戏团,就看到了一个蹲在角落的男孩。“喂,你在这儿干嘛呢。”裘克挑挑眉,不耐烦道。男孩听见声音,先是一愣,然后立马激动起来。“裘,裘克先生,我是你粉丝。”“我粉丝?呵,这可真是稀奇,你认错了,我不是微笑,是哭泣。”“可,可我喜欢的就是哭泣小丑。”男孩眼神倔强,盯着裘克。裘克楞了一下,因为从来没有人跟他说喜欢他,他大手一摊,玩味的说道:“说说看,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人厌恶的哭泣小丑。”男孩低下头,断断续续道:“因…因为,生活…有时候也需要哭泣……微笑有时候比哭泣更痛苦。”裘克摸摸男孩的脑袋:“年纪小小,想得那么深,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威廉.艾利斯。”“爱丽丝?那个和兔子疯的那个?”“不…不是啦…”男孩的脸涨得通红,极力否认着。裘克大笑,他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那么快乐过。他拍拍男孩的肩膀,对他说:“去你的位置上坐好吧,马戏也快开始了。”男孩看着裘克,小心翼翼道:“那我还可以见到裘克先生吗?”

“会见到的。”裘克淡淡道。男孩小声的欢呼了一声,然后像只兔子似的跑出了候场厅。让他至今还觉得奇怪的是,为什么会有人成为他的粉丝呢。

    晚上七时,马戏准点开演。微笑小丑依旧是带着那个面具,绰绰的站在台上,用好听的声音道:“感谢各位来到马戏团,我是微笑小丑,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的马戏。”观众欢呼着,雀跃着,不停的喊着微笑小丑。灯光骤然一亮,马戏开演。

    在微笑小丑出演时,全场沸腾至极。而当裘克出演时,全场静悄悄的,只听得见咒骂声,诅咒着这个不吉利的小丑。裘克早已习惯了这种场面,不急不慢的表演完回到了候场室,给自己卸下可笑的油彩妆容。一道敲门声轻轻响起,一个胆怯的声音传来:“裘克先生,你在吗?”裘克打开门,只见威廉站在门外,一脸同情地望着自己。没等他说话,威廉扑进了他的怀中,愤愤道:“这些观众太无聊了,干嘛因为你是哭泣小丑就要骂你呢?他们自己没有哭过吗?这是无聊至极……”裘克还是人生中第一次听别人这么评价自己,他好笑道:“话说我自己都没有生气,没有抱怨。你怎么像个小怨妇一样,倒是替我抱怨了呢?”

“你…你!”威廉气急败坏的看着裘克,“谁是小怨妇啦?你才是小怨妇!我这是担心你,为你不平,你怎么这个样子?”“行行行,你这是担心我,你不是小怨妇。”裘克用哄小孩子的语气道,“要不要再吃颗糖,唱首儿歌给你听?”威廉不说话,顿时觉得自己成为这个男人的粉丝是个不正确的决定。他默默的从裘克的怀里挣脱出来,蹲在角落思考人生。裘克再也忍不住了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“你…你还笑!”威廉显然是又被气到了。裘克摸摸他的脑袋,安抚道:“好啦,不笑你,不笑你。”威廉赌气的从地上起来,正当他想说些什么时,表演场那边突然一片混乱。“出什么事了?”威廉楞楞道。“去看看。”裘克率先走出候场厅,只见表演台上燃起熊熊烈火,工作人员在台大声喊道:“表演道具被做了手脚,上面撒的物质与我们放出的效果气体相撞会燃烧!”

    台上的微笑小丑颤抖着身体,颤颤巍巍道:“是…是谁做的?我该怎么办,出不来…”“不知道,你先想想办法下来吧。”工作人员也露出一丝无奈。裘克转身,拉着威廉往外跑,对他说道:“这里着火了,很危险。”“哦…可是我听说你们的那个微笑小丑也在里面,不去救救他吗?”裘克讽刺的勾起嘴角,淡淡道:“只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戏罢了,不必去管他,他自有办法能够逃出来,我们过去反而会被牵连,还不如先想办法保住自己再说。”“…哦…”

    第二天,新闻报道:“在月亮河公园里举行盛大马戏的过程中,因意外过某些人故意行为导致火灾,正在表演的微笑小丑辛运逃脱,死亡579人,伤796人,失踪58人,众多娱乐设施被烧毁,马戏团损失严重,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…”“啧,真是烦恼。”裘克抓抓头发,烦躁道,“那群家伙又要怀疑到我们头上了,谁不会猜测我和微笑有仇?毕竟他受宠,我不受宠,在他们看来,我自然会嫉妒,然后趁机想要借表演杀了他。”“可是…凶手不是你啊。”威廉疑惑道。裘克笑着摸了摸威廉的头,淡淡道:“你还小,世间上有很多事情由不得你。你最好赶紧走,估计过不了多久,那群警察就要来请我喝茶了。看到你,可能你也会被牵扯进来。”“我不走。”威廉倔强的抬头盯着裘克,“你又没有犯什么错,我又没有做什么亏心事,干嘛要走?”“孩子,你这样做不得不说十分任性。”裘克摇摇头,无奈道,“你先走吧,等我没有什么事回来了,我再来找你。”“真的吗?”威廉睁着眼睛,疑惑道。“嗯。”裘克用力的点点头。威廉笑了,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,然后趁裘克不注意时,抓住了他的手,然后拉了拉勾,“说好了呦,谁敢失约谁是狗。”裘克弹了一下他的头,道:“幼稚。”

    威廉走后,不出裘克预料,几天后,警察找上了他的家门,对他说道:“您就是裘克先生吧,由于您有重大的放火嫌疑,所以我们不得不打扰一下您,问您几个问题。”裘克不耐烦的摆摆手:“进来说,有什么事就在这儿说。”门口的几个警察很明显的犹豫了。裘克见状,讽刺的笑道:“咋地?还怕我在家里放火呢?还没有调查清楚就已经在想这些了吗?我看你们不是怀疑我,而是确定就是我。”被戳中了心思的警察脸变得通红,气氛顿时尴尬起来。很快,一个警察尴尬道:“先生,我们并没有这个意思,只是有些担心罢了。”裘克冷哼一声,坐在沙发上:“说吧,你们想要问啥?”警察们对视几眼,其中的一个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来,还有一个拿着笔和纸坐在另一把椅子上。警察首先问道:“请问在案发时,您在何处,又正在做什么事?”“候场厅,正和粉丝聊天。”“粉丝,谁?”“威廉.艾利斯。”“那你们怎么毫发无损?”“听到有人喊话后,我们迅速逃了出去。”“请问您被众人冷落,又身为哭泣小丑的事是否属实?”“嗯。”“那您是否对这种现象怀有意见?”“呵。”裘克冷笑道,“恕我直言,若你被一些人不明不白的讨厌,您是否会怀有意见?”警察尴尬的咳两声,与同伴交换了眼神,然后起身道:“打扰了,我们经过调查后,再会对您的行为进行确认。请配合一下我们,这几天还请就在这儿。”“不走就不走,反正我也没干什么不见得人的坏事,就在这呆着,所以,你们可以让我吃上午饭了吧?”警察们尴尬的从门口走出去,留下一句“请便,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

    不出裘克意料,微笑小丑醒来时,一口咬定是裘克干的,说的也有理有据。“裘克前辈对我的态度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好,况且也总因为我而被冷落……那天表演后只有裘克先生不在舞台上或准备室,而道具就摆在候场厅的不远处,裘克先生想要对道具做手脚十分容易。而且那一天,裘克先生看见了我被困在台上,却无情的离开了……”“呵!”裘克知道后冷笑一声,咬牙切齿道:“老子想要弄死你也会有点水准,谁他妈的会在舞台上弄你?搞笑!”但是,他并没有对媒体或警察说出来,他没有背景,况且常年被人们讨厌,说出来并没有任何的正面作用,反而让人们认为他是一个“敢做不敢当”的人。

    于是,面对警察和媒体,他没有为自己辩解什么,只是自己带上了手铐,并说了一句:“不要给自己加那么多戏,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   全城人民都在为罪魁祸首的落网而感到高兴,只有威廉一人落下泪,他紧握双拳,眼泪一滴又一滴的落下,浑身颤抖着。为什么?他真想问问那群人,就因为一个可笑的微笑小丑,就强行捕捉了一个人?呵,有这素质,当什么狗屁警察?

    威廉去看过裘克,在监狱里。他质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跟警察解释清楚?明明不是你做的。”“那又有什么办法呢?”裘克不在意的笑笑,“面对一个被人们所讨厌的人,你会相信他说的一切吗?即使你相信,但是别人八成是不相信的。毕竟,你不能吵过几万个否认你的人。”“可…”威廉满眼泪水。“别爱我,至少现在不行。”裘克突然说上那么一句话。威廉低下头,哽咽道:“裘克,我会还你清白的。”“没有用的,威廉。”裘克轻叹道,露出讽刺的笑容,“你觉得,谁会去相信我呢?在他们眼中,我只是个害虫罢了。即使这次我有了清白之名,也会有更多的‘微笑小丑’来给我安罪名。”威廉流下泪,抬起头,“可是……我相信你啊。”裘克笑了:“谢谢你相信我,但除了你之外,没有任何人会相信我。毕竟…我是个不吉祥之人。你走吧,忘了我,你会有更美好的人生。你不必为我把一辈子给赌上。”

    “而且,世间上,并不是所有笑容都是真心的。有些时候,你不得不笑,就像带了一张面具,所以当初在选择角色中,我选择了哭泣。”

    “别再哭了,像只兔子一样。”

    “你走吧,多笑笑。还有,忘了我吧。我给不了你想要的,忘记这段往事吧。”

    “谢谢你…还有,再见了,不见。我生活在黑暗之中,与你不相同。你还有未来,但是我没有。”

    “微笑吧,即使你不再真心的微笑。”



——献给一些被人以有色眼镜看待的人们。他们带着假面,活在一个虚伪的世界中。内心孤独,却没有任何人知道。因为经历,所以深有体会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EN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 枫归.不散

评论(4)

热度(38)